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教学 >> 课程简介 >> 正文
9727 字体设计
发布时间:2014-12-25

字体设计属于平面设计的基础范畴,研究的是文字字体的笔画、结构、字距、行间以及编排等艺术规律,是探讨文字造型的理论与表现手法的。字体设计的原则是:字体设计不仅仅是为了求得形式上的美,形与色令人赏心悦目,更重要的是应使每个字体形态的富有个性、明晰简练、易于识别,并表现每个词句的内涵与象征意义。

字体设计在现代生活中具有广泛的用途,包括校园文化生活和宣传活动。本课程围绕文字发展史、字体设计概论、字体的绘写和字体设计的方法四个方面展开。运用多媒体授课、作品评讲、方案预评等方式进行。

  本课程的理论课要通过大量的图片来展示设计的各种风貌,所以以多媒体教学为主。在教学过程中有较多的课堂设计草图的指导和讲评,在最后一次课时会将本次课程的优秀作业做成课件进行作品赏析。

电话:027-87282135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2014 华中农业大学风景园林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