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研究 >> 风景园林植物应用及工程技术 >> 正文
风景园林植物应用与工程技术
发布时间:2014-12-27

学科简介

  本学科主要从园林植物生物技术遗传多样性等方面研究园林植物的种质创新从种质资源评价产业化技术等方面研究其园林应用以研究逆境植物的种植技术为基础研究立体绿化种植设施及低成本养护技术结合低碳园林工程技术研究实现以低能耗低污染为特征的“绿色”风景园林工程技术。

研究成果

1、 园林植物生物技术遗传多样性研究为主体研究园林植物的种质创新及抗逆植物种植技术研究。学科近五年来承担国家“863”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国家技术支撑计划20余项、其它科技项目51项;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期刊论文80余篇,审定新品种10余个,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6项。获湖北省重大科学成果技术成果奖1项,湖北省科技厅鉴定成果奖2项。出版专著5部。

2、 在自然能源及园林废弃物利用研究建筑绿色节能技术研究立体绿化及低碳园林研究等方面广泛与各地建设单位和研究机构合作进行了多类、多项工程技术的专题研究,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4部,承担省市重点项目和横向课题研究20余项。


电话:027-87282135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2014 华中农业大学风景园林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