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 >> 正文
张斌教授赴石河子大学开展支教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24

10月8日,风景园林系张斌教授赴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开展为期两周的支教工作,支教期间为该校2014级园林本科生教授了《园林工程》课程并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为保证教学的综合效果,石大教务处专门划出2周集中授课时间,便于学生学习和教师观摩。教学过程中,考虑到第5学期的学生设计基础尚薄、跨学科教学内容较多的特点,张斌教授与助教老师冶建明老师共同制定了小尺度设计任务,采取场地体验与案例示范相结合,小组协作完成课程设计,以“先模型、后图纸”的训练程序和“一套施工图贯穿设计全过程”的思路,由具象到抽象,融感性入理性,帮助学生理解《园林工程》跨学科抽象知识,完成“工程艺术化”的学习过程。学生普遍认为这样的教学模式有助于他们理解工程知识,完全没有枯燥感。参与和观摩课程的相关教师也对本次教学予以了高度评价,认为教学能抓住学生,教学程序和方法很有启发性。

教学之余,张斌教授为园林专业师生百余人作了题为《现代风景园林的四个话题》的学术报告,并与相关教师座谈,就学科发展、教学科研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石大农学院党委书记李鲁华、副院长褚贵良、朱龙付高度肯定了本次支教工作,希望华农景园对石大园林给予更多支教支持。

摄影:冶建明(石大教师)


电话:027-87282135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2014 华中农业大学风景园林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