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 >> 正文
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风景园林专业院李金路院长做客景园学堂
发布时间:2015-01-06

新年伊始,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风景园林专业院及旅游中心院长、风景园林系兼职教授李金路做客“景园学堂”,作题为“中国风景村镇规划”的学术讲座。

李金路院长从“风景村镇”这个概念切入,提出了如何实现景村和谐共赢的问题。在大量宏、中、微观尺度的案例分析基础上,阐述了 “风景村镇”的特质、意义、类型、发展模式、建设和管理策略。李院长指出,村镇规划具有系统性、多层次、综合复杂的特点,涉及到城乡总体规划、详细规划、建设规划、单体改造,乃至庭院设计等。各种建设都应当视为风景建设,应将历史与文化结合、风景与产业结合,将村庄视为风景资源,以村镇服务风景、以风景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才能做到景村和谐,进而实现“美丽中国”的美好愿景。

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与李院长就风景村镇的概念、资源评价、原住民的角色、产业结构、规划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李金路院长讲解中国风景村镇规划案例



学生提问


李金路院长解答学生的提问



李金路院长与景园系老师合影

文字作者:叶莺  图片摄影:叶莺、赵烨


电话:027-87282135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2014 华中农业大学风景园林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