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2018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21

1115-17日,2018全国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研讨会、都市农业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学委会及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农业农村部科教司高新技术处徐长春主任,都市农业学科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教授出席会议。学科群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以及全国都市农业相关科研工作者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农业农村部华中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斌教授、副主任吴昌广副教授参会并汇报了实验室年度工作。

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学委会及工作会议上,张斌教授从年度科研进展、标志性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学术交流合作、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汇报了农业农村部华中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2018的年度工作,实验室立足华中地区,面向国家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在都市农业产业研究及政策咨询,都市农业生态环境效应研究,地域性重要花木、蔬菜、茶叶等都市型农业种质资源创新和推广运用,都市农业园区规划、乡村景观规划及都市农园设计等方面,充分发挥了“智库”作用,为推进华中地区都市农业发展提供了样本。

徐长春主任充分肯定了学科群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希望各实验室统筹安排工作,突出都市农业学科群特色,注重实验室间和科企间的协同,发挥引领作用。康绍忠院士建议进一步聚焦都市农业领域关键问题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研讨会上,日本前东京农业大学校长进士五十六教授、浙江大学黄祖辉教授等10余位专家围绕都市现代农业与乡村振兴战略做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都市现代农业进一步发展的重点难点与发展路径。

据悉:我校农业农村部华中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于201612月由原农业部批准建设试运行,20187月试运行期满考评通过,获正式资格。

实验室主任张斌教授作工作报告

实验室主任张斌教授、副主任吴昌广副教授参会

文图:吴昌广

审核:张斌

 

电话:027-87282135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2014 华中农业大学风景园林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