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 >> 正文
《风景园林研究方法》课程开展中法联合教学
发布时间:2019-09-05

8月26日至9月2日,法国里尔国立高等建筑与风景园林学院(ENSAPL)ArmelleVarcin副教授,应邀来校与风景园林系王玏副教授联合执教《风景园林研究方法》课程。课程在理论教学基础上,通过基址调研、场地分析、成果汇报等系列教学组织,促进学生对风景园林研究与设计方法的理解与实践,进一步增进了我校风景园林课程教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在理论教学中,ArmelleVarcin副教授通过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细致地讲述了欧洲与法国对于风景园林及其研究方法的认识与理解、遗产与风景园林设计、水与风景园林设计等内容,从多个角度阐述风景园林在设计中所遵守的方法与原则。在实践教学中,围绕“基于武汉城市水环境的城市遗产保护研究”主题,师生共同进行武汉滨水历史风貌区的实地调研,24名学生被分成7个小组,分别以武汉长江沿岸历史风貌区、汉口租界风貌区、汉正街传统商贸风貌区、月湖龟山北片区、汉阳老城传统风貌区、蛇山北武昌古城风貌区与首义革命文化展示区为研究范围,进行场地调研与汇报展示。通过国际联合课程的学习,风景园林学生不仅感受风景园林学习在跨文化交流下应具备的国际视野,更重要的是要结合地脉和文脉展开本土行动。

期间,ArmelleVarcin两次做客我校“景园学堂”,为师生们带来《法国和欧洲风景园林设计的嬗变》《如何成为一名风景园林师——以里尔ENSAPL为例》精彩学术讲座。

                                    课堂教学                                        基址调研

9月2日上午,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崔蜜蜜、李伟,园林学院副院长张斌等在景园楼206与ArmelleVarcin商讨了我校与法国里尔国立高等建筑与风景园林学院开展联合办学的相关事宜。下午,举行了ArmelleVarcin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仪式,张斌教授为ArmelleVarcin颁发聘书,系主任吴雪飞副教授以及部分专业老师出席了本次仪式。

职能部门及学院与ArmelleVarcin商讨联合办学事宜

张斌为Armelle Varcin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ArmelleVarcin简介:

ArmelleVarcin,任法国里尔国立建筑与风景园林学院副教授,终身教职。凡尔赛国家高等风景园林学校注册风景园林设计师、LACTH研究中心历史研究方向委员、巴黎---拉维莱特国立建筑研究院实验室委员、塞内加尔圣路易世界遗产地的遗产评估专家团委员。研究方向涉及应对气候变化的遗产保护、水与城市发展、风景园林设计方法和欧洲风景园林教育等。


文字:卢亚雯

审核:张   斌

 

电话:027-87282135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2014 华中农业大学风景园林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