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风景园林系教师参加2019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19

11月15日至17日,2019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于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大会主题为“风景园林教育与研究:新空间、新议题和新方法”,旨在共同探讨如何拓展风景园林行业和教育的增长空间,发现前沿学术问题,改进教学和研究的技能,来自全国各地400多位风景园林教育工作者和从业者参加了此次大会。我校风景园林系张斌教授主持了大会风景园林理论教学分论坛,刘文平副教授和张炜老师分别在风景园林学术前沿探究和风景园林新型课程教学方式分论坛作专题报告。

张斌教授主持风景园林理论教学分论坛

刘文平作题为“风景园林学研究国际热点、趋势与未来需求”的专题报告,详细回顾了1981-2018年风景园林学研究的40余个重要议题与热点主题,梳理了风景园林学国际研究的演化趋势及当前面临的全球挑战与关键问题,并提出了风景园林科学研究未来应重点关注的议题方向以及风景园林师的应对建议。

刘文平在风景园林学术前沿探究分论坛作报告

张炜以“美国高校风景园林教育LPS课程教学特点与启发”为题进行了报告。报告基于美国高校目前所开设的景观绩效系列课程,分析了课程的设立目标、开设概况和关注的景观绩效类型,并从课程的理论研究、案例分析、工具使用和项目实践四个方面,探讨了其与景观绩效评估的结合情况。报告通过分析和借鉴美国高校的景观绩效课程建设概况,为国内景观绩效评估的课程建设提供了参考。

张炜在风景园林新型课程教学方式分论坛作报告

大会同期颁发了2019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风景园林教研优秀论文奖,我校张炜、杨梦琪、周昱杏的论文获教研优秀论文奖二等奖。

撰稿:张炜

审核:张斌

 

电话:027-87282135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2014 华中农业大学风景园林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