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 >> 正文
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12月16日下午,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在景园楼206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斌主持。

会议中,党员教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在生活、学习与工作等方面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视、深度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集中反映了当前存在的共性问题:面向党和国家最新国土空间规划国策和乡村振兴战略,在风景园林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改革以及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还存在了解国情不够、创新意识不强、主动谋划的内生动力不足、科研和社会服务聚焦不够等问题;面向教书育人,在立德树人、情·境育人方面,极少数学生存在心理健康问题、学生学习积极性和拼搏精神不足、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开展课程思政的深度广度不够等问题。

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员教师认为,通过主题教育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结合工作实际发现了诸多问题,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对一些关键问题进行了整改和处理,但还需要继续加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积极理清思路、凝心聚力、谋定而后动,落实立德树人,推动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结合学科发展与专业教学工作,强调了党员教师在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等方面的责任和担当。

 

文:刘文平  图:叶莺

审核:张斌

 

电话:027-87282135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2014 华中农业大学风景园林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