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 >> 正文
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422日上午,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在景园楼212开展了“学史明理”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玏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王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党组第七巡视组组长白晨光同志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校党委书记高翅同志表态发言,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相关规定和党员不能信教有关理论文章。通过学习,与会党员教师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深刻认识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

图1 风景园林系教工党员学习党史

随后,支部书记张斌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从近代中国国情、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基础、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的兴起、大革命的失败等方面,详细回顾了我们党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奋斗路。通过学习,与会党员不仅在历史中深刻感悟了党的奋斗历程,也在党史中汲取了前行的力量,更加坚定了践行新时代使命的昂扬斗志。邵继中同志分享到,党史学习使自己更加明确了如何不断解决教学科研中遇到的多种问题,如何从历史的视角系统看待发展问题。

图2 张斌领学《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

蔡江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党史专题学习的效果,并希望全体党员教师进一步深刻领悟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并与课程思政、“办实事、开新局”等实践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参观、考察以及与学生党支部联合等多种途径创新学习方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为“十四五”开好局、步好步。


通讯员:刘文平 叶莺

核: 张斌


电话:027-87282135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2014 华中农业大学风景园林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