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 >> 正文
我系博士研究生在第一届气候变化与环境可持续国际会议上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15

2021119-11日,由重庆大学举办的第一届气候变化与环境可持续性国际会议(The 1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of Climate Change and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简称CCES)召开。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和极端天气事件频发,CCES国际会议旨在联合全球专家学者探讨如何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并提高环境可持续性。本次会议包括四个主要议题:气候变化缓解与适应(Climate change mitigation and adaptation)、可持续城乡规划设计(Sustainable urban-rural planning and design)、零碳建成环境(Decarbonization of built environment)及气候政策与挑战(Climate-related governance and challenges)。受国际疫情影响,来自中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比利时、西班牙、墨西哥、约旦、土耳其、印度、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埃及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在线参会。


华中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博士研究生成雅田在吴昌广副教授指导下,在“可持续城乡规划设计”专题论坛进行了题为“Tree Canopy Characteristics Affect Street-canyon’s Microclimate Conditions and Human Thermal Comfort in Hot-humid Climate”的学术报告。报告从街道绿化提升室外热舒适的重要性入手,通过微气候实地测量和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法,对夏季典型高温环境下的武汉市生活性街道进行了热舒适调查评估,揭示了行道树树木冠层特征因子对街道空间热舒适性的调控作用。该研究成果可为我国长江流域夏季湿热气候的街道空间热舒适性改善提供绿化树种选择与种植设计策略的相关借鉴。相关成果会在Springer论文集“Advances in Science,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中出版。


作者:成雅田  

审核:   吴昌广


电话:027-87282135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2014 华中农业大学风景园林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