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 >> 正文
张斌教授受邀赴湖北省自然资源厅作专题授课
发布时间:2022-12-03

11月24日下午,风景园林系张斌教授受邀参加湖北省自然资源厅2022年度第11期业务“大讲堂”视频培训会议做专题授课。厅生态修复处、耕保处和省国土整治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市(州)、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设分会场。会议由湖北省国土整治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光主持。

围绕“宜居·和美——乡村景观的管护与营建”主题,张斌分别解析了“人居环境语境下的乡村景观解读”、“国土空间体系下的景观评价与保护”和“宜居和美乡村营建的多维途径”。讲座中,张斌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求,提出乡村景观管护需要厘清其生产、生态、环境、乡愁、文化和遗产价值;在乡村景观的规划、设计、保护和治理过程中,要充分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分层级因地制宜地保护乡村景观的特征风貌,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结合团队研究成果和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荆楚行”的社会服务成果,张斌分享了基于生活性、生产性和生态景观多维途径营建美丽乡村的经验,提出了通过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议。

李光指出,张斌教授对乡村景观的解析透彻,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专业深度,相关经验和建议值得推广学习。此次培训有助于提高全省系统专业水平、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全省系统要在工作中主动贯彻新思想、落实新理念、培养新技能,更好的服务于我省全域国土综合整治事业,为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不断贡献力量。


文字刘文平

审核张斌


相关报道湖北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要闻- 李光主持召开2022年度第11期业务“大讲堂”视频培训


电话:027-87282135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2014 华中农业大学风景园林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