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正文
2015年华中农业大学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实践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5-03-31

一、竞赛名称“微花园”营造竞赛


二、竞赛目的

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多方面培养思维创新和实践动手能力,增强空间感知与设计能力,促进对园林植物的进一步理解和运用,增进学生设计交流与学习。


三、参赛对象风景园林专业在校本科生


四、竞赛时间安排20153-4


五、竞赛组织形式:

1.  自由组队,每参赛组8-9人,团队合作参赛;

2.  每参赛组提交2份“微花园”设计方案,由竞赛组委会审定合格后,遴选其一作为实施方案;

3.  竞赛组委会提供材料及工具购置资金,各参赛组负责材料准备、现场施工及后期管理维护;

4.  评委会对参赛作品验收后,评定相关奖项。

六、竞赛要求:

1、每参赛小组在指定场地范围内自行选定设计地块,并明确其具体位置及形态(场地范围平面图见附件1),设计地块面积为15-20m2

2、要求主题鲜明,鼓励富有本土意味和场所精神的创意。鼓励能够充分彰显植物材料的生命、美学、空间、文化等四种特质的设计与营造。除主景植物材料外,鼓励综合运用各种材料进行花园营造,鼓励废旧材料的再利用。

3、设计阶段要求:设计图纸应该清晰、完整地表达设计思路,图纸内容包括分析立意、设计平面图、剖立面、效果图、简要文字说明及植物名录。图纸规格为A2图幅(420mmx597mm),表现手法不限,图纸数量不限。参赛作品图纸须于2015年4月15日中午12:00前提交至景园楼315办公室,逾期者无效。

4、施工阶段要求:每参赛组需提交实施方案的造价预算及工程计划,经竞赛组委会审定后,方可组织材料购置及施工。


七、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立最佳创意奖、最佳营造工艺奖、最佳管理维护奖、最佳团队合作奖,获奖者将获发奖品和证书。

八、竞赛组委会:

风景园林系 园艺林学学院 华中农业大学

技术负责:张  夏海燕

特邀专家:余昌明 楼建勇 李寿仁

评委老师:高  吴雪飞  裘鸿菲  秦仁强  

人:叶  027-87282135    蒋依辰 13554216685




园艺林学学院风景园林系

“微花园”营造竞赛组委会

2015328

电话:027-87282135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CopyRight 2014 华中农业大学风景园林系